心靈的港灣

和女生聊天不自信怎麼辦 從3方面塑造自信心

重塑自己的內心

習慣性自卑來自於重複的負面回饋。比如小明提出想法或建議,被無理由直接否認(包括父母,老師,朋友,通常父母是罪魁禍首)。再提出建議,繼續被否認,重複多次後形成負面回饋鏈。

即潛意識裡認為,提出想法 = 被否認。說話之前已經被自己潛意識告知一次,你即將得到別人否認。

舉例說明:

1、說話經常出現疑問句

比如你請我吃飯好不好?(創造給別人否認的機會,來滿足自己心理預期)

2、喜歡解釋理由

你承諾過發獎金要請客,

所以今晚請我吃飯吧?(預設對方已經否認,提前給出反擊)

3、整個人不放鬆

因為說話前就和自己對話了一次,將會被否認。已經聯想到了被否認後的尷尬。希望自己這段話說的很好出現轉機讓對方贊同,又害怕哪裡說得不好對方直接否認,陷入情感交互定律。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,如何去除“即將被否認”的心理預設。

從方法論出發鍛煉,學習一些說話技巧

做這些事情的意義在於,糾正負面回饋鏈。技巧鍛煉好了,可以一定程度地修復童年經歷所帶來的負面回饋。


明確自己每個行為的目的性

把人生當做一場遊戲吧。很多東西,都可以轉換為一串串資料,更容易從迷茫中掙脫出來。那麼我們要怎麼建設好自己的心理,讓自己在和女孩子的相處中表現的更自然更自信更加具有吸引力呢?我給大家總結了幾點,希望大家能做筆記並且隨之做出改變。

1、陽光向上的生活方式,讓正能量趕走自卑。

大多數學員不敢和女孩子相處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卑,

那麼除了做好我之前所說的硬體建設之外,大家還要做好驅除自卑的建設,那怎麼樣才能快速趕走自卑建立自信呢?有一個陽光的生活方式是非常重要的,當你不再只會在家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,當你開始健身,騎馬,射箭的時候,你一定也不會在滿腦子除了妹子就是妹子了,這個時候你的生活是非常充實的。

往往到了這個時候,你的正能量會吸引到妹子主動送上門,

你若盛開蝴蝶自來。就算沒有,你再去和妹子約會的時候也一定不會在自卑語塞了,因為你正能量的生活讓你習慣了與人相處,也就不存在見妹死這麼一說啦。

2、培養各種興趣,多參與社交活動結識美女,降低需求感。

男生與女生相處的時候不會聊天,緊張自卑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接觸太少女性資源,因為從小到大接觸的女孩子太少,所以見到女生會產生一種恐懼的心理,那麼我們要如何去克服這種心理呢?就是要在業餘的時間裡多多培養興趣愛好,然後去參加各種各樣的社交活動結識更多的女生,這裡的結識不是說讓你變成一個花心大蘿蔔,只是讓你抱著一個友善的態度去和她們聊天交朋友,鍛煉自己的社交能力。


緊張自卑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接觸太少女性資源,因為從小到大接觸的女孩子太少,所以見到女生會產生一種恐懼的心理,那麼我們要如何去克服這種心理呢?就是要在業餘的時間裡多多培養興趣愛好,然後去參加各種各樣的社交活動結識更多的女生,這裡的結識不是說讓你變成一個花心大蘿蔔,只是讓你抱著一個友善的態度去和她們聊天交朋友,鍛煉自己的社交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