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小學生發分手宣言 一代比一代更直白熱烈

繼王菲李亞鵬的女兒李嫣自信大方地用視頻分享她的生活心得、美妝心得,
應網友要求“出賣”天后的梳粧檯,可愛的她得到了大家熱烈的關注和善意的祝福,與前段時間吸引眼球,令人啼笑皆非“三葉草”和“行星飯”的小學生世紀大戰後,11月6日,一小學生分手宣言的自拍視頻在網上流傳,逐漸引發熱議。視頻中,一小女生怒斥自己男朋友太娘,上廁所要人陪,還偷用媽媽化妝品,當中一些話,被網友稱為經典。

在傳播迅速,人人都可以是自媒體的網路時代,

00後可謂是開始向外界發出自己的聲音,彰顯自己的存在感了。與當年被定義的80、90後不同,00後可以依靠自媒體這一工具,不必等到成年走入社會,依靠努力爭奪話語權,而僅需用一段視頻,就能大膽的說出自我。

看看這 “分手宣言”中某些對白吧:

張帥,你給我聽著!別以為請我吃頓肯德基,你就是我男朋友!自從你學了那個“掏糞男孩”之後,我就已經忍了你很久了。

你看看你現在什麼樣子?可真夠娘的。

你說你個大男人,整天上個廁所還要人陪,還偷用你媽的化妝品,左手右手慢動作~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~

這樣下去,我明天就找我爸,讓他告訴校長,像你這種娘炮,通通不許畢業!

從現在開始,我只能說:愛過!

很幼稚的話語,沒有什麼矯飾,其間情感的成熟,卻更使人側目!隨意分析,就能知道很多的資訊點:

一、男孩已經知道戀愛要請客吃飯啦!

二、或許“TFboys”不僅僅佔據了姐姐妹妹阿姨粉的市場,男孩偶像團體對小男生的殺傷力和引導示範更是不容小覷!

三、不要低估了男孩子對外在的重視,不要等到他們偷用化妝品,還是主動教會他正確的皮膚護理吧!

四、女孩子自以為自己已經很成熟了,

但其實沒有長大啊!

五、看電視劇太多了,臺詞和網路流行語的含金量實在太低,這樣的吐槽表明影視娛樂業的素質有待提升呢!

但值得肯定的是,一代比一代更敢於表達自己,說出心裡話,這真是個好現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