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見死不救忙刷手機 眾人看熱鬧拍照調侃卻無一人伸出援手

泰國一名落水者,因為酒後不慎掉入河湧。但是路過的人們只顧著拿手機拍照,

卻沒有一個人為他伸出援手。最後男子被員警救上岸時,已死亡。那麼多路人都只是沖上去各種角度拍照,生怕自己錯過了什麼趣聞。還發文:一弱智掉水裡。

落水者趴在河道中,腹部積滿了髒水,被就上岸時已當場死亡。可想而知當時是多麼的難受,卻面對一群嬉笑但無一伸出援手的群眾。為什麼人們那麼冷漠,警方通過錄影及臉書聯繫了當時的部分圍觀人群,

當被問及為什麼不施救時。他們基本回復:自己不會游泳,而且已經有人報了警。警方震怒,不是叫你跳下去救人,伸手就可以了,伸手都不會嗎?

一群人就這麼看著一個年輕的生命逝去,實在讓人心寒。大家都只顧著拍照刷手機,

面對死者生前的求救無視。對於那些拍照嘲笑死者的,讓人感到厭惡。如今的社會,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”成了大部分人的行為準則,報紙、網路中,已被老人扶不扶、見“死”救不救等新聞吸引了眼球,雖說各界媒介每天宣傳、弘揚“正能量”,可很多人心中的愛已被掩埋,他們冷漠卻聲稱是“自我保護”。

心中有愛,就應該大膽的表現出來。大膽表現心中的愛,讓藏在心底的善良迸發出來,

放下手機,不要拍攝、不要點贊,而是用自己的行為傳遞愛,從我做起,不再做“圍觀者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