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夫妻間不說這幾句話 就會少很多爭吵

世界上很少有不吵架的夫妻,然而,事出必有因。有些爭吵還是可以避免的。

就比如,有時候夫妻吵架就只是因為說錯話。而下面這幾句話,就很容易引起夫妻間無謂的爭吵,還是少說為妙。

“你從來都不在意我的感受/你從來不過問我的意見”

妻子在說這句話前,最好自己先想想這是不是一句無理取鬧的指責。可能他有時候真的忽略的你的感受,但不可能“從不”吧,而聽到這句話的丈夫通常都會抓狂,心裡會覺得妻子否認了自己曾為她做過的一切。

“怎麼會這麼難吃,一點食欲都沒有”

如果菜是丈夫做的,被妻子這樣抱怨,可能“還好”,但是如果菜是妻子做的,聽到丈夫這句話,估計會很委屈順便氣到崩潰。因為女人總是喜歡小事上誇大問題,“我辛辛苦苦做了這麼久,還對我這麼挑剔,你是不是覺得我不夠好?是不是不愛我了?”

“都怪你,都是你的錯”

女人很喜歡說這句話,撒嬌是一回事,抱怨指責又是另一回事。

遇到後面一種情況,男人也會覺得憋屈,認為自己吃力不討好,每次出了問題都要推卸責任,下次可能就懶得去理會她了。

“......”

丈夫的沉默通常會引來妻子的惱火,因為女人無論是傾訴、嘮叨、還是發脾氣都會渴望得到回應。特別是妻子已經有情緒的情況下,丈夫的沉默會讓妻子覺得他是不屑於跟自己說話,從而更加煩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