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記住,這種男人,根本不值得你陪他吃苦

有些男人,想要你苦一陣子。有些男人,則想讓你苦一輩子。

01

他們是裸婚的。

當時,他家特別窮。倆人結婚的時候,連個房子都沒有。只好在外邊租房住。

但即使是租房子,也得租那種特別便宜的房子。她還記得他們租的第一個房子,別說空調了,連個暖氣都沒有。

沒有暖氣就算了,還沒有廁所。每次,他們要上個廁所,都要跑到樓下的公廁。

有一年冬天,下了大雪。正好,她晚上的時候肚子不舒服,她老公睡的豬一樣,她只好自己去公廁。

回來的路上,她渾身都凍僵了。一不小心,就倒在雪窩裏。

她當時別提多難受了,但是,還是堅持著回了租的房子。

她當時就想,堅持,堅持,等他們有錢了,她一定要找一個有廁所的房子。

02

他們苦苦奮鬥了6年。

這6年的時間,她吃了無數的苦。但,她從未放棄過希望。她始終堅信,她的男人一定能給她幸福。

第六年的時候,他們終於有了點錢。他們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,買了車。

她終於松了一口氣,

她覺得她終於能過上好日子了。

那一天,她拉他去了首飾店。

他們結婚的時候,他什麼都沒有買給她。現在,他有錢了,她想要他,給自己買一套首飾。

但是,她拉著他轉了一圈。他卻不肯給她買任何東西。她很生氣,質問他。

他同樣很憤怒,他說,她怎麼這麼敗家。他們剛有點錢了,就這樣瞎花。

他有錢了,但是他不肯給她買首飾,不許她買太貴的衣服,他甚至不許她一個人吃得太好。

他想讓她一直像他們沒錢的時候那樣,艱苦樸素,勤儉節約。

03

她以為,他只是讓她陪他吃一陣子的苦。卻沒想到,他竟然是想,讓她陪他吃一輩子的苦。

看《致青春》的時候,有句臺詞:

女的說,萬一,我願意陪你吃苦呢?

男的說,我不願意。

我不願意你為了我吃苦,一陣子都不願意,更別說一輩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