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男人打女人的心理特質是什麼? 五個方面看出男人有暴力傾向

什麼樣的男人有家庭暴力傾向?打老婆的男人心理特質有哪些?如何看穿一個有家庭暴力傾向的男人?你的男友將來會變成喜歡打老婆的男人嗎?

據介紹,對於女人來說,家庭暴力是絕對不能原諒,也是極度害怕遇到的事情。有些女人愛面子,被老公打得鼻青臉腫,也不敢對別人說,只能打落牙齒往肚裡吞。因此,什麼樣的男人有家庭暴力傾向?對於未婚女人來說,是一個嚴肅的話題。

雖然說現在也有一些女人,成為家庭暴力的主角。

但總的來說,男人有家庭暴力,男人打老婆的要多得多。在很多家庭,男人身材高大,女人嬌小瘦弱。一旦這個男人有家庭暴力傾向,女人會很慘。

那麼,什麼樣的男人有家庭暴力傾向?打老婆的男人心理特質有哪些?心理學家總結了以下5個方面:1、道德無底線;2、有吸毒、賭博、施虐、酗酒等成癮性惡癖;3、人格扭曲、精神疾病;4、容易情緒失控;5、自尊心重於生命。下面就來詳細分析。

一、道德無底線。

在家庭裡面,誰都有生氣的時候,都有激動的時候。但是要控制住自己,不要動手傷害家人,靠得是什麼?據瞭解,靠的是控制力,也就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線,這是一個人的基礎控制能力。

如果一個人連家人都不顧,為了自己,為了自我,寧可犧牲家人來換取自己的利益。

當他為了高興,可以去傷害親人,讓親人去承受傷痛。那麼這個人就是道德無底線的。否則,這個男人就有家庭暴力傾向,有可能變成打老婆的男人。

二、有吸毒、賭博、施虐、酗酒等成癮性惡癖。

有成癮性惡癖的男人不能要,這些惡癖包括吸毒、賭博、施虐、酗酒等。這些成癮性惡癖會讓一個人性格改變,情緒失控,人格扭曲。有些人和你談戀愛的時候脾氣很好,

但如果有這些惡癖,還是不能要。因為這些惡癖是戒不掉的,而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卻幾乎是必然。

三、人格扭曲、精神疾病。

醫學認定躁狂症、抑鬱症、精神分裂、更年期精神病,都有可能導致家庭暴力。對於女孩子來說,找一個正常的男朋友,不要找脾氣古怪的男友。找開朗活潑的男友,不要找陰鬱難搞的,這能有效的規避家庭暴力傾向。

四、容易情緒失控。

有家庭暴力傾向,往往是很容易情緒失控的,都是衝動型人格。其認為不能把情緒失控歸入一個類型,在外情緒失控和在家情緒失控,是有區別的。什麼樣的男人有家庭暴力傾向?最危險的,最容易產生家庭暴力傾向的男人,是那些“在家裡情緒失控”的人。

五、自尊心重於生命。

有一種男人,有超強的自尊心,自尊心強過於生命,最後為了維護自尊而實行家暴的。在這樣的男人身邊,你永遠不知道哪件事情會傷害到他的自尊心,也永遠不知道哪個事情會讓你挨打。

有一種男人,有超強的自尊心,自尊心強過於生命,最後為了維護自尊而實行家暴的。在這樣的男人身邊,你永遠不知道哪件事情會傷害到他的自尊心,也永遠不知道哪個事情會讓你挨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