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媽媽男友比我還小該怎麼面對

口述:小琳

問:我媽媽今年46歲了,自己開了個服裝公司,

我家的日子過得還不錯。可是最近我卻發現她和手下的一個員工好上了,其實就是人們所說的情人。我也知道媽媽守寡這些年一個人很苦悶,我也理解她渴望男人的心理,可她卻找了個19歲的小夥子,比我還小1歲。更要命的是,那小夥子三天兩頭到我家和我媽過夜,而且每次都很瘋狂,害得我一個女孩子卻無論如何也無法回避和面對他們。我該怎麼辦?

雅晴答覆:

建議你首先,

尊重你媽媽選擇。其次,尊重你媽媽的男友,當然,前提是他和你媽媽真的是純粹的愛情的那種男女關係。最後,在適當的時候你可以和媽媽推心置腹的談一次,把你的顧慮、擔憂,以及所面臨的尷尬都告訴她,然後由她做出理智的決定。

口述:娜娜

問:我和老公結婚3年。一次他上班去了,走的時候忘記關聊天帳號,我一時好奇,打開看了。沒想到,裡面都是同性的話題。回來後我問他,他不承認,說只是好奇在網上隨便聊聊。我相信了,可後來我就非常在意他的短信和聊天記錄,當我發現有親昵的語言後,每次查後都是男性的聲音。也和他哭過鬧過,他也保證過,可是就在前幾天,我又發現了那些曖昧的短信。我沒有勇氣離婚,

可是這樣的日子,我不知道該怎樣面對?

雅晴答覆:

一個男人只有自愛才值得別人愛他,你的丈夫結婚3年了,你才發現他原來還是一個同性戀者,而他同時還是一個妻子的丈夫,這樣的角色對你而言,無異於在你們的房事上留下了一個致命的傷疤,這樣的傷疤會直接影響到你今後的婚姻生活。所以,為了你的幸福考慮,假如你的丈夫實在無法改變現狀,建議你還是儘快和他離婚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