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男人對女人一見鍾情你信嗎? 為你解答為何男人更易一見鍾情

在愛河中徜徉,男女的感受經常大相徑庭。女人總是慢慢地愛上男人,

男人總是一眼就喜歡上漂亮的女人,所以男人比女人更容易相信一見鍾情。曾經有網站在300對情侶中做過相關調查,結果顯示,70%的男人聲稱見對方第一面就喜歡上了對方,而只有25%的女人承認一見鍾情,60%的女人表示是在多次接觸以後才慢慢愛上了對方。對大多數男人來說,一個美女,她俏麗的容貌、婀娜的身影好像一道口令,會立馬喚起男人全部的熱情。
他要追求她,他想得到她,都說男人理性,錯了,在戀愛的初始階段,男人非常感性,而且隨心所欲,與其說喜歡上一個女人,不如說被一個女人所吸引,這種吸引不是精神層面的,更多是身體層面的,是一種衝動。他對女人的衝動越強烈,就越不會進行思考,他的追求就越盲目,其實那不是愛,只不過是生理的衝動,但男人經常分不清兩者之間的區別,他總是把生理的衝動當成戀愛的衝動。

當一個男人用猛烈的攻勢逐漸解除一個女人的“全副武裝”的時候,他也僅僅是喜歡她的身體,想要接近她,跟她上床而已,但很多女人不懂,她以為他是在強烈的示愛,是真的喜歡她。其實,女人誤以為的“愛”只不過是男人的一種性衝動,

它瞬間即逝,一旦得到滿足,男人對女人的身體會很快失去興趣,而此時,女人往往已經陷入愛河無法自拔。其實,她並非遇到了一個花花公子,而是男人喜歡探險的天性決定的,這就是男女在戀愛初始階段不同的心理狀態,美國著名兩性情感專家約翰-格雷把男女之間的情感吸引分為四個層面:對男人來說,第一個層面是身體的吸引,第二個才是情感的吸引,第三個是精神的吸引,
第四個是靈魂的吸引;對女人來說,完全是另一碼事,第一個層面是精神的吸引,第二個層面是情感的吸引,第三個層面才是身體的吸引,第四個層面是靈魂的吸引。

所以,女人更容易愛上熟悉的男人,男人卻更容易喜歡上陌生的女人,女人的陌生好似一片神秘之旅,

讓他難以抗拒,他不是真的喜歡她,只不過想接近她佔有她,一旦交往過密,對女人的興趣和好奇就會愈趨減弱,也許昨天這個女人還是美麗動人,渾身上下令他著迷不已,可一夕歡好之後,他清早醒來,湊近一看,她膚色不夠白,她眼圈有點黑,她並非像他當初想像得那樣完美,他恍然大悟,當初自己只是被她的身體所迷惑,並非真的喜歡她,更沒想到責任,於是男人的熱情消失了,情意動搖了,態度轉變了,他開始躲著她,不再接她電話,總是以忙為藉口進行推搪,可女人想不到這些,她覺得這個男人不可理喻不負責任,她深深地被他傷害了,她的心開始滴血---從約翰-格雷的分析可以看出一點,男人很容易被美女誘惑,但也很容易如夢方醒,要想長久吸引住的男人還是得靠靈魂的吸引,這點跟女人對男人最終的情感需求毫無二致。誘惑和吸引一個男人不難,難的是成為他真正的靈魂伴侶,如果一個男人,他感覺自己是在精神層面而不僅僅是身體層面深深眷戀一個女人,那麼,這個女人對他而言就非比尋常,此時,如何贏得她一生的真愛就成了他的首要目標了。

於是男人的熱情消失了,情意動搖了,態度轉變了,他開始躲著她,不再接她電話,總是以忙為藉口進行推搪,可女人想不到這些,她覺得這個男人不可理喻不負責任,她深深地被他傷害了,她的心開始滴血---從約翰-格雷的分析可以看出一點,男人很容易被美女誘惑,但也很容易如夢方醒,要想長久吸引住的男人還是得靠靈魂的吸引,這點跟女人對男人最終的情感需求毫無二致。誘惑和吸引一個男人不難,難的是成為他真正的靈魂伴侶,如果一個男人,他感覺自己是在精神層面而不僅僅是身體層面深深眷戀一個女人,那麼,這個女人對他而言就非比尋常,此時,如何贏得她一生的真愛就成了他的首要目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