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你不愛我了,我也不糾纏你啊

時常有人這樣談論張愛玲的愛情,說她的愛低到塵埃,

卻能開出花來。

世人是驚歎她的才華,而又為她的情感悲哀。花雖開,卻已然是枯萎。她在亂世,祈求的僅是一番歲月平淡的愛。是她,沒有好好的愛自己。

而今,歲月靜好,我們何不好好待自己。自愛勝他愛。

不知從什麼時候起,青春題材的電影氾濫市場。打著年輕的旗號,放肆自我,又大多是校園故事。

前幾天又仔細看了一遍《匆匆那年》,為女主心疼,卻又想罵她活該。是啊,我們年少氣盛,

我們總是覺得傷害對方的手段就是摧殘自己。

為了氣到男友隨便找一個人去做☆禁☆愛,墮胎的時候我承認男主後悔了,心疼了。可是女主也痛不欲生,不是嗎?成年人在感情世界也只是個小孩。

我一直在納悶,為什麼女主就不能在被背叛之後理智一點,好好對待自己呢。你不愛我了,我也不糾纏你,我去過更好的生活啊。

或許很多人會說,因為深愛著所以理智不了,只能屈服為愛情的奴隸。

其實那裏有“只能”的結局,一切隨心,一切看自己。男孩啊,女孩啊,下一次分手了理智一點,對自己好一點。

他都不愛你了,你怎麼能也不愛自己呢。正是因為他對你不好你才要更加的對自己好啊。請記住,蘊含深深難過的眼淚他是看不到的。

我們都是被意識左右的動物,哲學上說意識具有能動作用,我相信它的道理。

我們可以把分手後為他買醉的錢用來喝一杯咖啡,

酒讓人醉而咖啡讓人清醒;我們可以把想念他的時間用來閱讀,念他徒增傷感,而閱讀則可以慢慢提高自己的修養,讓自己變得更好等等。

自己變得忙碌了,惆悵與憂傷就沒有那麼重了。多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,讓自己變得幸福起來。

在你的愛情還沒有來之前,也無需寂寞。隨意的愛情費錢費力,最後落得人財兩傷。沒有愛人你還有各種興趣啊。

專注電影的人,

堅持四年研究它,說不定大學畢業之後你就可以寫自己的電影了。專注化妝的人,用心去體會,說不定以後自己還可以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。

這些都可以增加你的個人能力,甚至可能帶有物質上的機遇。

所以啊,對自己好點。凋零的花,大概也只能孤芳自賞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