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如何緩解失戀抑鬱症 失戀了應該怎麼辦

如何緩解失戀抑鬱症 失戀了應該怎麼辦

震驚與不信

這時的人第一反應是不相信,不能接受分手這個事實。會尋找各種證據證明愛情依舊存在,但雖然趴伏在地上,最終抓得滿把的,卻都是舊日愛情蛻掉的軀殼。心理治療失戀第一階段的忠告,當機立斷揮劍斬情絲,是處理分手問題的最好方法。當然劍氣所到之處必然血流滿地,但動作越快越俐落,傷口就越小。你要相信,時間有能撫平一切的力量。

憤怒與中傷

這個階段失戀者被背叛的怒火在胸中燃燒,

它放任自己盡力地去恨那個人,恨不得將他碎屍萬段,以解心頭之恨。心理治療失戀第二階段的忠告,“被分手”時憤怒是正常的,這種情緒不要悶在心裡,可以寫一封信,儘量在信裡將對方的缺點錯處全罵遍,寫完了再把信撕個粉碎,丟到垃圾桶的深處。

傾訴

當自己失戀以後,首先要找一個交心的朋友。把自己的痛苦和煩惱向知心朋友毫無保留地的發洩出來,

然後聽他們的勸慰和開導。這樣可以起到釋放自己的痛苦和煩惱、尋得心理安慰和寄託,達到平衡心態、淨化心靈,減輕和消除不良情緒的作用。

轉移

當自己失戀以後或找同異性朋友交流傾訴,或與朋友散步聊天;或給自己刻意安排一些工作量偏大,

又不太精細且危險性小的工作,來達到無暇顧及忘卻痛苦和煩惱的目的;或去參加自己喜愛的娛樂活動,如下棋、畫畫、跳舞、蹦迪等,以轉移注意力、釋解苦悶;投身到大自然中去,把自己融化到大自然的博大胸懷中,從而得到撫慰。

境遠離法

失戀之後走到哪裡都會感覺到曾經你們在那裡有過腳印。這個時候,不要讓自己一直沉浸在這種氛圍當中,

選擇來一次旅行,讓自己的心靈感受大自然的聲音,這樣你也會覺得你經歷的這些痛苦也會隨風而去的。再次回去之後你便是重振旗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