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跟沒有責任感的男人談戀愛是件很辛苦的事

在第一次聽說我交男朋友的時候,家裡長輩就反復叮囑過我,

找男朋友要看清楚那個人有沒有責任感和上進心。

後來我才知道,沒有責任感的男人是非常可怕的:他輕浮放蕩,說謊成性;他從不考慮別人感受,自私放縱;他輕視家庭,玩弄感情;他自我感覺良好,愛做大眾情人,亂搞曖昧,隨口承諾,卻不兌現,不是早已忘記就是根本沒放心上;

有責任感的男人不會一言不合就隨便承諾那些他做不到的事情,也不會帶你玩得很晚很晚不回家。

有責任感的男人不會隨便邀你上床。

有責任感的男人不會在讓你當他女朋友後又輕易把你冷落在一遍,也不主動和你聯繫。

有責任感的男人不會輕易提出要結婚,結婚後也會盡心盡力為家庭付出,把家庭放在第一位。

愛上一個沒有責任感的男人,是非常虐心的。好久不聯繫的同學小怡以前就找過一個很沒有責任感的男朋友,那是我們剛畢業的時候,

大家都在忙著找工作,小怡和他男朋友也不例外,因為想要跟男朋友一起發展,所以她來到了他家鄉所在的城市,並快速找到了工作,在外面租下房子。小怡的男朋友卻整天在家玩遊戲、啃老,根本就不急著找工作。週末的時候小怡不上班,他才會到她的公寓找她。小怡說:“你趕緊去找工作吧,大家都在找工作,差不多也都找到了。”

他回答:“我會不明白嗎,你不要老是催我,你這樣我壓力很大,

你應該鼓勵我。”

然而小怡工作了半年他依然沒有找到工作,或者說,根本沒去找。期間兩人一起出去玩,小怡還理所當然地變成了買單的,有好幾次小怡想要分手,她告訴他,國慶還沒找到工作,就分手吧。他回答:放心吧,不會的。國慶之後,依然遊手好閒,小怡又告訴他,這是我給你最後的機會了,如果元旦還沒找到工作,立馬分手。終於他在十一月份找到了工作,

然而工作兩個月依然伸手跟家裡要錢,理由竟然是,“剛工作兩個月薪水不多,女朋友又比較會花錢。”

小怡知道後忍無可忍,在過年前和他分手了。

和沒有責任心的男人在一起,是不會開心的,怪只怪當年小怡的那任男朋友還不夠成熟吧,也不知道他現在改變了沒有,今年年初班裡的同學都受收到了小怡的婚禮請帖,聽說她最後找了個很顧家的男人。

至於我當年的那個男朋友,

和他之間發生的很多事情我已經記不清了,只記得他當年總是很迫不及待地要把我留在外面過夜,讓我很反感,他卻因此說我不夠愛他。分手也是因為看見了他和別的女生在曖昧。

也許不是所有男人成熟了之後都會有責任心,但是有責任心的男人,一定不會太幼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