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別讓自己無聊 苦點、累點、窮點都無所謂


苦點、累點、窮點,都無所謂,別讓自己無聊 朋友問我:“你說,
人生在世,最難忍受的是什麼?” 我想了半天,竟然找不到一個滿意的答案。 朋友說:“是無聊。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無聊。”仔細想想,確實如此。 人生在世,很不容易。但最難忍受的不是貧窮,不是疾病,真的就是無聊。 由工作產生的疲勞,能使人在休息時感到愉快;而由無聊產生的疲勞,只能使人在休息時感到更大的煩躁。 一本關於禪學的書上講了這樣一個故事: 有一個人死後,
在去閻羅殿的路上,遇見了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。宮殿的主人請他留下來居住。 這人說:“我在人間辛辛苦苦地忙碌了一輩子,我現在只想吃,只想睡,我討厭工作。” 宮殿主人答道:“若是這樣,那麼,世界上再也沒有比我這裡更適合你居住的了。我這裡有山珍海味,有舒適的床鋪。而且,我保證沒有任何事情需要你做。” 於是,這個人就住了下來。 開始一段日子,這個人吃了睡,睡了吃,感覺非常快樂。
漸漸的,他覺得有點空虛和無聊,就去見宮殿的主人,抱怨道:“這種每天吃吃睡睡的日子過久了也沒意思,我現在是腦滿腸肥了,對這種生活已經沒有興趣了,你能不能給我找一份工作?” 宮殿的主人答道:“對不起,我們這裡從來就不曾有過工作。” 又過了幾個月,這個人實在忍不住了,又去見宮殿主人:“如果你不給我工作,我寧願去下地獄,也不要再住這裡了。” 宮殿的主人輕蔑地笑了:“你以為這裡是天堂嗎?這裡本來就是地獄啊!” 無聊就是人生的地獄。
假如你現在有份工作,假如你現在還有事可做,你苦點、累點、窮點,都無所謂,別讓自己無聊就是人生最大的幸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