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海明威的9句名言


歐尼斯特·米勒爾·海明威,被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小說家之一。

在海明威一生之中曾榮獲不少獎項。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授予銀制勇敢勳章;1953年,他以《老人與海》一書獲得普利策獎 ;1954年,《老人與海》又為海明威奪得諾貝爾文學獎。2001年,海明威的《太陽照樣升起》(The Sun Also Rises)與《永別了,武器》兩部作品被美國現代圖書館列入“20世紀中的100部最佳英文小說”中。

海明威一向以文壇硬漢著稱,他是美利堅民族的精神豐碑。海明威的作品標誌著他獨特創作風格的形成,

在美國文學史乃至世界文學史上都佔有重要地位。

整理了海明威的9句名言,與讀者共品

1、優於別人並不高貴,真正的高貴,應該是優於過去的自己。

2、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,但到後來,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。

3、一個人可以被毀滅,但不能被打敗。

4、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,你盡可以消滅他,可就是打不敗。

5、一想到我的生命消逝得這麼迅速,

而我並不是在真正地活著,我就受不了。

6、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,一個人必須是這世界上最堅固的島嶼,然後才能成為大陸的一部分。

7、只要你不計較得失,人生還有什麼不能想法子克服的?

8、生活與鬥牛差不多。不是你戰勝牛,就是牛挑死你。

9、我們花了兩年學會說話,卻要花上六十年來學會閉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