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創業的社會儲備,80後你準備好了嗎

關於年輕人 創業,前面有一篇文章裡有一句話很經典,“無艱不商,無商不艱”,創業的道路上有太多不可預見性,但是我們要做好披荊斬棘的準備。
創業者走上這條不歸之路以後,
要怎麼準備好自己的社會儲備呢?以下幾個方面送給創業中的80後。

方向的把握
有很多人,選擇了,沒有發展的鏈條行業。只是自己努力一點,收入一點,或是努力了沒有多少收入,雖然很努力,可是到頭來沒有多少發展。
我們要選擇的行業是這樣的。
人民生活必須的,消費量大的,最好是快速消費品,經過自己的一段努力之後,可以不用自己很辛苦的,或是不需要自己多大精力,收入會源源不斷回報的。現在,未來依然不會枯竭的行業,這個大家可以自己去想想有什麼行業可以做呢?
資金問題
資金問題是很多創業者所面臨最大的問題,做創業投資肯定是投入越少風險越小,但是考慮到利潤收益,誰都希望自己的事業越大越好。
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,可以有兩種選擇,找一個小投入的項目腳踏實地的打拼,或者去尋找投資合作。
經驗的積累
選擇一個行業,特別是剩餘型的行業,需要老師指點,需要自己摸索,那麼如何縮短這個時間呢?
做任何行業都有他們的行經的,不是你我說進入就進入的,也許你很聰明,不過那也需要自己用時間,用金錢為代價換來。
人脈很重要
如果說悶頭走自己的路,
那麼路是很難走的,如果人脈很熟悉,那麼我們的路是很好走的,說了這麼多,到底,我們,幼稚的我們,如何走我們的,符合我們自己的創業路呢?
手中握有了成功創業的底牌,並不能100%的保證創業成功。接下來還要看,我們是如何打出這些牌,最終達到創業的成功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