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老婆把狗當情人對我不聞不問

 

網友麻麻的問來信:

老師,您好!我越來越感覺我老婆心理有點變態了,

她非常看我不順眼,一天加在一起和我說話都不會超過十句。她現在是養了一條狗,整天以狗為中心,把狗當情人,白天抱著狗在外面逛,家裡的飯也不弄,晚上回來就抱著狗睡覺,天天給狗洗澡,上月買狗糧都花掉上千塊錢。而我竟然在家裡的地位連這條狗都不如,向她要200塊錢買煙,她只給100,家裡和床上到處都是狗毛,我連說都不能說。

老師,您說這個樣子哪像是過日子呢?我知道我以前是做了對不起她的事情,可我後來還是改正了,她自己也當著她姐的面原諒我了。而且這個事情都過去快一年了,總不能一直都沒完沒了吧?就算是她對我有意見,也用不著這樣對我啊,有話有意見總得說出來吧?

還有,她以前其實是不喜歡狗的,樓上鄰居牽著一條狗她還說過人家。所以我感覺她這樣做就是在故意向我示威,做給我看的,故意讓我抓狂。而且我基本上都知道她這個餿主意是誰出的。可是,我現在就是拿她沒辦法,離婚我肯定是不會離的,因為上次那個事情後,她和她姐一起逼著我寫了承諾書,說如果以後要是再出軌或者是離婚的話,不管是什麼原因,我都光屁股走人。

老師,她和她姐姐都是您的粉絲,我可以把她們的QQ都告訴您,能不能請您幫我和她們談談?我已經不想再折騰了,只想好好過日子。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她不要再養狗了!

老師的回復:

麻麻的問,你好!首先和你開個玩笑,希望你不會認為你老婆的這個“餿主意”是我出的,

否則老師就比現在的你還要感到憋屈了!:)

儘管你在來信中並未說明你老婆這種狀態已經持續了多久,但我們還是可以判斷得出,你老婆如此所為其實全都是反常行為,或者是你理解為是她對你的報復也好,總之,她這樣做並不是出自心底的。

恕老師直言,對你來說,她如此“報復”遠遠比她是真心喜歡養狗要好得多。這說明她心底裡還是在發洩,還是在想治治你,

而並沒有對你徹底失望或者是真正仇恨。男人嘛,既然做錯了事,那就應該拿出點真正承認錯誤的勇氣來,只要她能高興,大不了任由她來擺佈就是了。只要等她哪天真正把這口氣出了,心情舒暢了,她自然會回歸正常的。

當然,為了讓她能更快地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上來,老師也建議你有必要採取一點點的外力作用。而施加這個外力,最好的辦法就是,出乎她意料之外的表現好,然後在她面前裝可憐,甚至還要盡可能裝出一點幽默和滑稽出來,這樣的話真正的效果就會出來,她的心就會更快地被你融化。

總之,如果你所描述的都是真的話,那麼就請你相信老師的判斷吧。你老婆是真心愛你的,對她好一點,多點耐心,以後不要再做任何對不起人家的事了,更不要現在有抱怨和想到離婚。

老師也建議你有必要採取一點點的外力作用。而施加這個外力,最好的辦法就是,出乎她意料之外的表現好,然後在她面前裝可憐,甚至還要盡可能裝出一點幽默和滑稽出來,這樣的話真正的效果就會出來,她的心就會更快地被你融化。

總之,如果你所描述的都是真的話,那麼就請你相信老師的判斷吧。你老婆是真心愛你的,對她好一點,多點耐心,以後不要再做任何對不起人家的事了,更不要現在有抱怨和想到離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