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真是忍無可忍 我逼婆婆賣房分居

媳婦:不分開住,就離婚

1983年出生的小艾(化名)在一家外企做行政助理,

與老公馮營戀愛時,她一度覺得自己找到了一位未來的好婆婆。

那時,准婆媳關係十分融洽。小艾甚至當著一些人的面拍准婆婆的馬屁,“這個‘媽媽’比真的媽媽都要好”。

但嫁入馮家後,一些小事,讓婆媳關係發生了微妙的變化。第一次洗衣服,小艾將髒衣服、內衣、襪子等一股腦兒塞進了洗衣機。

這一切被婆婆發現了,當著公公的面數落了小艾。小艾突然覺得很沒面子。

“在家都是媽媽幫我洗衣服,在你們家我還幫你洗,已經算很好了。”

事情沒有完。有一年冬天,小艾躺在被窩裡看電視,懶得起床的她向老公撒嬌:“老公,給我沖熱水袋。老公,給我拿零食。”在客廳裡看到兒子忙進忙出,

婆婆忍不住發話了,“怎麼有這麼無能的老公?”

聽到婆婆的指桑駡槐後,小艾憋不住了,沖著婆婆喊了一句:“他是我的男人,他願意這樣,要你管?”

不料,婆婆聽後反而更氣了,

反唇相譏道:“你又不是沒手沒腳的!”

聞到硝煙味,公公和兒子立即上來勸架。但想到以前婆婆對自己種種的吹毛求疵,大冬天的小艾氣呼呼地披了件外套就沖下樓,直接回娘家了。

接下來的幾個禮拜,無論小艾媽媽、老公、公公如何勸,小艾都不想再回婆家了,無論別人怎麼勸都沒用。

僵持3個星期後,小艾對老公攤牌:“要麼離婚,要麼和公婆分開住。買不起房的話,外頭租房也成。

”這讓馮營十分為難。

眼看著兒子就要離婚,2個月後,婆婆一家決定作出讓步,將自己原先住的130多平方的三房兩廳賣掉,再貼點錢,換兩套小房子,其中一套小兩室一廳的留給兒媳住。

婆婆每天只准探孫半小時

成功“分居”後,婚總算沒有離成。

但婆媳關係從此留下了難以彌補的裂痕,在購置新房時,婆婆提出要在房產證上寫上公、婆和兒、媳四人的名字,遭到了小艾和小艾媽媽的強烈反對。

事情一度陷入僵局,最後在兒子一句“不要搞了!只要我們相愛,又不會離婚的”怒吼下,婆婆才不得已作出了讓步。

有了孩子後,婆媳的矛盾又有了新的焦點,在科學餵養、教養孩子上,小艾有自己的主張,但婆婆卻認為自己經驗豐富。

小艾願意花幾千元參加親子活動,對此,婆婆覺得不可理解。

有一次,小艾讓2周歲的兒子參加一個學前教育班學英語。為了讓兒子一門心思學習,

不受干擾,她規定公婆只能于每天下午4點到4點半前往探視,過時不候。這再次成為婆媳大戰的導火線。

經過了數年的“戰役”,小艾覺得很累,但是目前這場拉鋸戰還在持續鏖戰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