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港灣

婆媳相處之道 關心婆婆放在日常生活上


不與公婆同住的媳婦要如何搞好婆媳關係

1、定期打電話問候公婆

人都是怕孤單的,老人家也是一樣的,特別是就一個孩子的老人,所以你和老公要適當的關係問候一下,婆婆為什麼不喜歡媳婦呢,就是害怕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,所以要打消她的這個念頭。

2、主動常回家看看

當然電話畢竟還是看不到人,所以有條件的話可以常常回家看看公婆,不要讓老人電話一遍一遍的催著,感覺就是求你們回家一樣,特別是逢年過節老人們最希望的就是團圓了。

3、適當的買些禮物送給公婆

回到家當然也不能空著手,多少還是帶一些禮物回去,這不是婆婆要你的東西,而是公婆們覺得這個兒媳婦心裡有他們,對他們好,而且婆婆們也是好面子的,走出去就會說是兒媳婦買的,婆婆會覺得很神氣。

4、錯了要態度誠懇的道歉

與婆婆相處的時候,媳婦的一些做法肯定有些時候也會錯,其實老人不會真的和你們計較什麼的,

你只要認真的跟婆婆說對不起就行,婆婆們在乎的就是一個態度問題。

5、多一些尊重

當然婆媳之間肯定會有矛盾的時候,那媳婦的宗旨就是不能讓婆婆沒有面子,不能讓婆婆下不來台,這樣婆婆可是會記恨你的,公婆們現在也沒有什麼在乎的,就是一個面子他們在乎,所以千萬不要當著外人的面與婆婆爭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