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有教養的人

無論是工作還是休息,有教養的人在與人交往時,從不強調自己的職位,從不表現出自己的優越感。

有教養的人遵守諾言,即使遇到困難也從不食言。對他來說,自己說出來的話,就是應當遵守的法規。

有教養的人,在任何情況下,對婦女尤其是上了年紀的婦女,總要表示關心并給予照顧。

有教養的人,從不忘記向親人、熟人、同事祝賀生日和節日。特別是由于某種原因而無須特別慶祝某一紀念日的時候,表示關懷尤為重要。

有教養的人善于分清主次、權衡利弊,不會因為一點小的沖擊或難言的心事而和朋友斷絕友好關系。

有教養的人,不會當眾指責別人的缺點,對別人的興趣、愛好和習慣從不表現出否定態度。

有教養的人,在別人痛苦或遇到不幸時絕不袖手旁觀,而是盡自己力量和可能給予同情。如果是很親近的人,他就要全力以赴做需要做的一切。

如果是同事、熟人或鄰居,他也會表示同情,打電話問候,或者抽時間前去看望。

有教養的人,在街上發現孩子們的越軌表現和淘氣行為就會前去制止,并認為這樣做是自己的責任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zhupao80/xiushen/32417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