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為什麼要努力?

01

為什麼越努力越迷茫?

工作上,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,不知道自己熱愛什麼,不知道職業規劃,沒有未來的打算,不知道現在這份工作還要做多久,不知道過了年要不要跳槽。

生活上,看得上的,買不起,想掙錢但是又不想出力,怕努力也不一定有結果。於是一直在將就,得過且過。羡慕別人,但是又沒有別人的本事。拖延症已經到晚期了。

愛情上,喜歡的人不出現,出現的不喜歡,分手的忘不掉,在一起的又互相折磨,異地的互相思念,本地的隔三差五吵架,不清楚兩個人能走多遠,也不知道會不會結婚。

以前上學那會兒,

覺得自己主意很正,知道自己該做什麼,準備期末考試還是惡補偏科,可是,進入社會,發現,這社會跟書本裡寫的不一樣,以前有一條路,努力考到多少名,現在,人生有無數條路,所以,迷茫了。

人生,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,大多數人都會選擇中途放棄,所以,現在很多人鼓吹“讀書無用論”,你看,有的人,初中就出去打工了,你還在花著家裡的錢,他們已經穿著名牌換了新手機,有的人高中出去打工了,你還在花著家裡的錢,他們已經出入高檔餐廳換了新的男女朋友,有的人讀了技校,有了一技之長,早早的開始掙錢,你還在花著家裡的錢。

很久以前,也覺得,不努力,一輩子應該也會活的很滋潤吧,反正領個固定工資,

遇見一個普通的人,結一個普通的婚,生一個普通的孩子,給他一個普通的教育,人生屈指算,最長不過3萬天,幹嘛讓自己那麼累。

樓下有熱乎的鍋貼,便宜,一盤就能吃飽。人生嘛,不就是混口飯吃嘛,吃啥,不就是圖個飽腹嘛,幹嘛非要拼命累死累活找罪受,去吃個山珍海味呢?

突然有一天,你吃膩了鍋貼,你往前多走了幾步,你發現,肉夾饃是什麼鬼?怎麼還有黃燜雞?用刀和叉吃牛排是幾個意思?麻辣小龍蝦,大缸燒烤,烤魚。原來這世界這麼豐富,並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樣,吃著樓下的鍋貼。

你一下子迷茫了。

你說,後不後悔?

你會拍著自己的頭,大罵自己,傻瓜啊,繼續往前走啊!

於是這一路,烤麵筋酸辣粉麻辣鴨脖,奶茶壽司巧克力蛋糕,

雞公煲烤羊腿鹵肉飯,芒果冰沙烤魷魚石鍋拌飯,火鍋紅燒排骨水煮魚,雞柳薯片蟹黃包,炒麵聖代驗血粉絲湯。

你看過了更大的世界,你才知道,所有人都在努力,只有小地方的人,才會過早的開始安逸,因為他們沒得選擇。為什麼更多的人,願意去北上廣打拼,因為那是一個遍地充滿機會的大都市,出門就可以掙到錢,而在落後的鄉村,出門只能曬太陽。

什麼叫做成功?其實,你選擇了你願意努力的人生,那就是成功。

你說,現在的人,為什麼都在鉚足了勁頭努力向上?就是,不想當自己遇到好的工作機會的時候,只能惋惜能力不夠,就是不想自己遇到好的人的時候,只能後悔配不上。

你之所以,一直在迷茫,是因為,你一直站在原地,

人一旦停下來,才會胡思亂想,有些人,走的遠,僅僅只是因為,他們一直在奔跑而已。

02

如果努力也沒有什麼好結果,那麼努力還有什麼意義?

其實,那說明一個問題,你努力的方向,一開始就是錯的。就像你要到30樓,有電梯,你幹嘛去爬樓梯,顯得你很努力,很用功嗎?

大多數迷茫的人,其實都是在假裝很努力的狀態,你已經煩透了現在的工作,但是公司的待遇還不錯,所以,你僵持著,你不敢跳槽,你怕找不到更好的職位。你已經煩透了現在的戀愛狀態,但是,他偶爾對你還不錯,你沒有找到更合適的下家,所以,先湊合著。

所以,你在朋友圈裡,很努力很可愛,又加班了吧,又秀恩愛了吧,可是,關上手機,你又迷茫了吧。

將就著,

將就著,你就老了,湊合著,湊合著,你就沒得選了。

所以這就是努力的意義,我們有了更多的選擇的權力,不僅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切,也可以對自己不喜歡的一切,勇敢的說:不。

前幾天,去菜市場買菜,看到一個姑娘跟攤主在吵架,大致是這麼一個事兒,草莓35一斤,姑娘買了一些,走了,覺得不對勁,少給了,她就找了另一個攤主稱了一下,果然少了,大概一個。於是,她跟攤主吵起來了,然後,整條路被堵了。

對,因為一個草莓堵了一條街。

我想起以前看過一個故事,一個姑娘在飯店吃飯,點了一份皮蛋瘦肉粥,端上來,她拿著勺子舀了幾下,沒發現瘦肉,就問老闆,肉呢?老闆說,太忙了,忘記放了。然後姑娘哇的一下哭了,把老闆嚇了一跳。

姑娘說,我哭不是因為粥裡少了那幾塊肉,而是,我都三十好幾歲的人了,還在為了這幾塊肉斤斤計較,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啊!

是啊,我們還在微信群裡,為了幾毛錢的紅包,跟一大幫年輕人,搶的不亦樂乎,三十好幾的人了,這不是我們想要的人生啊!

我們為什麼努力,因為,我們都不想變成那個在菜市場斤斤計較的人,為了幾棵贈送的香菜就心滿意足,為了幾個贈品就買一大堆便宜貨的人,我們都不想去過那種低品質的人生。

那僅僅只是一顆草莓、一碗皮蛋瘦肉粥、一個紅包的代價嗎?不是,那是你親手把自己的尊嚴,狠狠的仍在地上,踩了好幾腳。這些沮喪的小事兒,會在未來的很長一段時間折磨你,消耗你,把你變成更庸俗的人,更易抱怨的人,脾氣更糟糕的人,而你渾然不知。

所以,你為什麼越來越迷茫了?因為,這不是你想要的人生,而你卻無能為力。光自責反省沒有用,你倒是去努力改變現狀啊!你沒有大夢想,你總該要有點小的短期的目標吧!

不把一件一件的小事兒做好,怎麼敢奢望擁有更好的人生?2016年就這樣吧,還有2017,總該給自己一個交代吧,不行,給個膠帶也行,先封上嘴,少說,多做。

我們為什麼努力,就是將來有一天,不會哭著跟那個已經老去的自己說:你早幹嘛去了啊!

因為,我不願意去過低品質的人生。

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連結位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rensheng/25923.html把你變成更庸俗的人,更易抱怨的人,脾氣更糟糕的人,而你渾然不知。

所以,你為什麼越來越迷茫了?因為,這不是你想要的人生,而你卻無能為力。光自責反省沒有用,你倒是去努力改變現狀啊!你沒有大夢想,你總該要有點小的短期的目標吧!

不把一件一件的小事兒做好,怎麼敢奢望擁有更好的人生?2016年就這樣吧,還有2017,總該給自己一個交代吧,不行,給個膠帶也行,先封上嘴,少說,多做。

我們為什麼努力,就是將來有一天,不會哭著跟那個已經老去的自己說:你早幹嘛去了啊!

因為,我不願意去過低品質的人生。

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連結位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rensheng/25923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